政府信息公开

段毅君来雅督导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09: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日,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段毅君来雅督导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狠抓复工复产安全责任措施落实,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市委书记兰开驰一同调研。

名山区百丈镇怡湖苑医学观察点,是专门满足疫情防控留观需要设置的区级医学观察点。走进怡湖苑,段毅君详细了解雅安医学观察点设置、运行和确诊病例救治、疫情防控总体情况,实地察看建筑结构、排查消防隐患,叮嘱统筹做好房屋、水、电、气、网等领域和线路的安全保障、指导服务,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坚决防止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医学观察点正常秩序和安全运行。

大数据产业是雅安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重要引擎。来到川西大数据产业园,段毅君走进西部数港展示体验中心,听取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优势、发展规划和大数据运用情况介绍,并饶有兴致地驻足应急监管大数据板块,观看雅安煤矿远程监控综合管理系统运行,询问雅安煤矿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叮嘱牢牢守住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底线,通过信息化、远程视频监控等方式,做到安全监管更加精准有效;切实做好矿井管理,严格控制单次下井人数,严密防控重大安全风险。在实地察看大数据产业园实时监控、机房消防配置等情况后,段毅君对大数据产业园的安全工作表示肯定,赞赏大数据产业园运用大数据进行安全管理,实现了综合集约,有益于降低社会治理成本。

汽车及机械装备制造是雅安着力构建“5+1”绿色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在四川建安工业有限公司,段毅君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情况,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分区分级防控,切实做好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生产经营每一个环节,实现全员落实责任、全员参与管理,推动安全生产与质量管理有效衔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宋开慧、李东、苟乙权先后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