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价格调控联席会议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23 08: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加强部门沟通和协作,准确分析雅安物价运行形势,3月20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召集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统计局雅安调查队等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分析当前物价运行形势,会商下一步工作措施。

2020年2月,雅安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7.6%,1-2月累计上涨7.0%,涨幅高于全省0.5个百分点,与其他4个州并列全省第四位,形势不容乐观。经分析,我市食品价格涨幅较大是拉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其中猪肉、蔬菜价格上涨影响尤其明显,与全省价格运行趋势、影响因素基本一致。会议传达了全省价格调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各单位分别从加大生猪生产、扩大蔬菜种植规模、改善商品流通渠道、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强化价格监测、拓展采价模式、适时投放平价蔬菜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影响雅安物价运行的因素,提出了物价调控的对策建议。会议就下一步的调控措施作出了会商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