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住房中心、市公安局雨城分局组织住房租赁备案工作培训会

来源:雅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6 09:4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加强住房租赁备案和流动人口管理工作,3月11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事务中心、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联合召开房地产中介机构疫情防控暨住房租赁工作会议。

会上,市住房中心组织学习了建设部六部委《关于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意见》(建房规﹝2019﹞10号)、《商品房租赁管理办法》、《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对流动人口、出租住房管理相关规定进行传达学习,对前期我市房地产中介机构违规和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副局长朱彦军就流动人员、住房出租管理提出要求,要求各中介机构如实向辖区派出所报告住房出租情况。加强与辖区派出所沟通,共同做好流动人员和住房出租的管理。

市住房中心副主任周兴华就规范房屋中介机构经营行为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住房租赁备案要求,实行网络签约备案。二是继续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整治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工作细化方案》中对于住房租赁专项整治,将联合各职能部门形成联动查处、齐抓共管的协调机制,进一步对房地产中介机构开展不定期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三是依法依规进行房屋中介活动。各中介机构要加强人员培训和法律法规学习,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提高中介服务水平,提升从业人员职业操守。

会后市住房中心档案信息科对住房租赁网签备案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