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坚决打赢“两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自然资源重点工作)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时间:2020-03-13 17:3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突出自然资源部门先导引领、管控约束、要素保障职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找准工作着力点,拿出破解问题难题的硬招实招,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保卫战,全面夺取“两战双胜利”。

及时研究制定自然资源服务保障6条措施。根据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自然资源保障服务工作的通知》,制定出台了我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自然资源保障服务工作的通知》的指导意见。就重点项目先行用地保障、国土空间规划布局、缓解涉地涉矿企业运营压力等方面提出6条举措,最大程度地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自然资源服务工作。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重大项目用地需求。一是积极做好规划服务。二是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项目用地选址。三是加快土地出让工作。

强化矿产资源服务与保障。认真落实各项复工复产措施,全力保障影响各县(区)矿业经济及产业发展的矿山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各类矿山企业已复工复产13家。应急疫情防控建设项目急需开采的砂石资源,由县(区)政府定点、指定国有公司开采。着重保障作为口罩生产重要辅材的重钙大理石矿原材料的市场供应。

积极做好行政审批和不动产登记政务服务工作。通过开通咨询服务热线、电话预约办理、灵活拍照取证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不动产登记工作,增开绿色通道,加班加点办理业务。截至3月初,市本级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1570件,不动产登记查询241宗,颁发不动产权证书1405本,不动产登记证明1108份。

全面加强执法监察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期间执法监察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切实将主体主责落到实处。二是抓好动态巡查,紧盯雨城区中心城区、大兴片区、经开区等重点区域巡查,切实维护用地秩序。三是深入整治乱点乱象,严厉打击矿产资源、土地管理、征地拆迁等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我市自然资源系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遏制。

近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召开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自然资源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景峰就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如何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作了安排。他要求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在全面阻击疫情蔓延的同时,突出抓好国土空间规划、“三调”、土地报批供应、执法监管、地灾防治、不动产登记服务等重点工作,确保年度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