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召开“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3-13 17: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13日,雅安市“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新闻发布会在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此次行动以“重拳出击治乱象、凝心聚力护民生”为主题,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深入推进食品安全、药械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产权保护、价格监管和市场环境整治,严厉打击各类市场违法行为,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利益,维护了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

会上,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卫刚介绍了雅安市“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副局长李彦平发布了全市行动期间查处的十大典型案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经济师兰军主持会议,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市局“春雷办”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四川日报、四川消费质量报、四川新闻网、雅安日报、雅安市广播电视台、北纬网等新闻单位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2019年12月16日,全省召开“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后,雅安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召开全市“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动员大会,对全市行动进行全面部署。及时制定印发了《雅安市“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健全了工作机构,强力组织推进各县(区)积极行动,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印发行动方案,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形成全市行动市、县(区)全覆盖组织实施体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行动,逆行而上,将“春雷行动2020”融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对市场环境整治、价格监督、物资保供、食品安全、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等方面作出部署,调配充实一线防控力量,组建了8个防控工作组,以“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为重点,持续推进市场监管执法和疫情应对处置。

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充分发挥综合执法优势,依法査处了一批典型大要案件,有效保障了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以及价格稳定,规范了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为雅安市疫情防控营造了有序的市场环境。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把“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贯彻全省“两禁止、两监管、两服务”工作要求(“两禁止”:禁止群体性聚餐和禁止野生动物交易;“两监管”:质量监管和价格监管;“两服务”:技术服务和政务服务),始终将“4+2”行动融入疫情防控市场监管执法,针对扰乱市场秩序、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不断巩固和扩大“春雷行动”战果,坚决守住食品安全、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三条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