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住建局严把建筑工地项目质量关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3-12 16: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疫情发生以来,市住建局推行“一线工作法”,压实责任,强化监管,千方百计抓好建筑工地项目安全。

一是增强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复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安全监管的通知》等安全生产指导文件16个,汇编住建领域复工复产指导书2本,组织企业100余家、200余人,开展培训3次。并建立“快速反应”等6大工作机制和局领导联系县(区)及项目工作机制,实行局领导--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分层分级管理,压实责任,推进安全生产等工作快速落实。

二是突出重点工作,强化监督管理。夯实落细建筑工地复工复产及施工过程中员工吃、住、行及现场管理等环节的安全工作,出动检查人员45次,抽查复工项目17个,排查复工人员集中居住场所28个,排查面积2.2万㎡。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法检查。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坚持领导带队检查,推动安全、质量等问题在一线发现、在一线解决。坚守 “七不复工”和“六个到位”要求,督促整改一般安全生产隐患10项,责令限期整改项目5个,停工整改项目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