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2月招商动态

来源: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发布时间:2020-03-10 09: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自我省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天全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面对新形势,转变招商观念,紧盯项目线索,采取电话、QQ、微信、邮件等方式开展网络招商、不见面招商,加强与客商的沟通联系,将线下招商转为线上招商,破解疫情防控期间投资合作难题,确保天全县招商工作再上台阶。

【加快项目洽谈,达成投资意向】天全县投促中心围绕“5+1”绿色产业体系梳理在谈项目,通过电话、微信、QQ、邮件等方式加强与投资客商的联系,先后联系企业50余家,网传招商资料100余份,通过公众号、QQ、微信、邮件等方式推送招商政策、招商项目,解答《天全县关于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十七条措施》等政策。

截至目前,已与5家企业就5个项目达成投资意向,涵盖了疫控物资生产线,新型建材,康养综合体,文旅综合体,大数据中心等产业,总投资18.6亿元。目前完成了协议的拟定和会审,具备签约的条件,部分项目企业方已经在开展前期工作,为天全县招商引资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基础。

【多渠道采购防疫物资,有效缓解天全县防疫物资短缺压力】疫情暴发后,天全县疫控物资严重缺乏,特别是一线医护人员医用N95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奇缺,已经影响了防疫工作的开展。为解决防疫物资缺口,天全县投促中心不顾疫情影响多次赴广东、深圳、成都、重庆等地采购物资,在国内买不到的情况下,广泛联系商会、海关、国内外企业家朋友,请他们帮助,想办法从国外采购,比如从越南买回医用N95口罩700余个,从土耳其买医用防护服300余套。整个疫控期间,中心通过各种关系,累计从外购回医用N95口罩720个,医用护目镜500余个,进口杜邦专用隔离防护服近600套,医用橡胶手套3000双,一次性口罩15万个。有效缓解了疫控物资缺乏的压力。

【开展进企解难题活动】为进一步了解天全县招商引资企业近期情况,2月底,投促中心开展了进企解难题活动。先后现场走访调研了福鞍、开炭、至高等19家招商引资企业,了解企业近期困难、听取企业诉求,为企业宣讲省、市、县出台的支持政策,帮助协调解决了企业用工、防疫物资采购等问题。

【加强招商项目推进】投促中心不因疫情等客观因素的影响,持续推进项目落地。加强与各部门协调,协助企业办理各项手续,有效推进项目尽快落地、投产。天全县防疫物资生产线项目自洽谈协议到设备调试生产仅用时8个工作日,开创了天全县招商引资项目新的落地速度。云计算项目也不受签约推迟影响,按计划推进前期相关手续,目前该项目天全公司已注册,经投促中心协调于3月4日完成银行账户开户, 3月5日公司通过网上平台提交了项目备案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