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调研猪肉溯源体系运行情况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3-06 15:2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3月6日,雅安市市场监管局总经济师兰军带队深入雅安市雨城区兴瑞肉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创业商城,调研雨城区中心城区猪肉溯源体系运行情况。市局相关科室及芦山、汉源2县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据了解,雅安市猪肉溯源体系针对每个猪肉经销户自动生成溯源信息二维码, 消费者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看到所购猪肉的《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产地动物检疫合格证》《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等检验检疫情况及经销户的相关信息,还能了解到生猪来源于哪一个养殖户,掌握猪肉的来龙去脉。通过猪肉溯源体系, 从生猪养殖到屠宰到销售纳入“全链条”监管,实现来源可追、去向可溯、质量可控三维一体的信息化监管模式,提高了监管能力水平和工作效率,保障消费者吃上“放心猪肉”。

目前,雅安市猪肉溯源体系已全覆盖雨城区中心城区13个农贸市场、221户猪肉经销户。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指导相关县局积极推进猪肉溯源体系建设,并推广到牛肉、羊肉和其它大宗食品,努力提高全市食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