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四举措 进一步打实健康扶贫攻坚战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3-04 11: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精准识别、分类救治,找准“因病致贫返贫”原因。定期组织帮扶力量全覆盖精准识别摸底调查,精准掌握贫困人口健康状况,按照“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要求,实施精准分类,精准救治。

二是四重保障、及时结算,解决“看得起病”问题。全面落实“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卫生基金”四重医疗保障措施和“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切实解决贫困患者“看病难、报账难”问题。

三是深化医改、夯实基础,解决“看得上病”问题。积极探索医联体、医共体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信息化水平,积极推广车载流动医疗服务,积极构建“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区”救医平台。2019年,石棉县纳入国家级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天全县、宝兴县启动符合边远山区特色的“车载流动医院”项目试点;雨城区大兴镇卫生院、汉源县九襄镇卫生院被省卫生健康委确定为“四川省社区医院建设试点评价合格机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服务站诊疗量较上年度提高6.62%。

四是预防预控、培育观念,解决“少生病”问题。坚持预防为主,实施源头管控,增强防病意识,提高健康水平,结合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整治、城市“双创”等工作,营造“懂健康、会健康、传健康”等大环境,从源头上减少群众发病数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