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抓实抓细抓落实 全力推进水利项目复工复产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2-27 16: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雅安市水利局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坚决贯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突出行业重点,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截至2月27日,全市34个水利项目已有32个复工复产,复工率94%,预计月底前全面复工。

一、周密部署,统筹安排。为及时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复工复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市水利局先后召开雅安市水利工程复工复产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全市水利系统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全市水利系统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周密部署2020年水利工作,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认真抓好水利工程复工复产工作,为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水利贡献。

二、多措并举,助力复工。一是深入一线指导。局长肖洪春提早谋划,主动作为,科学分析研判形势,指导市水投公司、县(区)积极准备续建工程复工复产。1月27日以来,肖洪春多次率队到芦山县、宝兴县、名山区、市水投公司检查、指导“8.22”特大暴雨灾害水利恢复建设项目及市级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复工情况,召开座谈会,分析问题、解决矛盾、克服困难。二是精准指导促复工。针对全市永兴水厂、九龙水库等续建重点水利工程,积极与工程建设指挥部逐一对接,实行“一项目一方案一专班”工作机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成熟一个、复工一个。三是明确职责。 压紧压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项目法人首要责任和参建各方主体责任,积极与工程项目法人和参建单位沟通对接,督促参建各方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做好复工后各项防疫措施。四是确保工程度汛与建设目标。全面梳理重点水利工程的复工情况,特别是今年有度汛任务的项目,要求参建单位优化施工方案,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汛期水下建筑物等重点部位全面完成,具备防汛能力,满足度汛要求。

三、精准服务,保障开工。水利部门为疫情防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一是优化审批,最大限度做到“网上办” 和“不见面”审批,减少办事环节,主动对接、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二是简化涉水审批事项审批,与疫情防控密切相关项目可暂不履行审批手续,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直接研究后即可开工建设、生产。三是部分事项实行“告知承诺”或“容缺受理”,部分企业复工复产急需办理的涉水审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 或“容缺受理”先行审批,促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四是对重点项目实施“点对点”服务,主动联系项目业主,告知审批流程、办事指南和资料清单,提供全流程“点对点”服务,在现行审批时限基础上压缩3个工作日,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促进项目及时投产,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