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战“疫情”⑤|坚定信念战疫情 主动作为担使命——雅安市直教育系统共产党员抗击疫情掠影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26 16: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市直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坚持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人的使命与担当,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广大群众一起织密疫情防控网,助力抗击疫情反击战。

雅安中学党员代表李永安:担当作为抗“疫”有我。1月22日,学期工作还未结束,疫情防控的迫切任务就已经下达,雅安中学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永安从腊月二十九开始担任疫情防控值班至今,主动承担雅安中学育才校区内323家住户的情况摸排,逐一入户走访,登记人员信息和身体健康状况。遇上家里没人的,还得多次上门探访,决不允许漏掉一户人、一个人;遇上不配合的,还得反复讲解,耐心劝导,决不允许自己手里留有一笔糊涂账。对居家隔离的教职工,逐一开展每天的健康随访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在上级部门提出“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以后,李永安立即按照学校部署落实准备工作,购买了数位板、白板等在线录播设备,当起了“新主播”,对高三学生备战高考进行在线辅导、心理疏导,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川省档案校党员代表沈括:无私奉献“疫”战到底。大年初一,四川省档案学校总务科科长沈括听闻学校值班人员缺少口罩且获取困难时,他通过各方努力于当天筹集150个口罩并发放到学校值班人员手中。在了解到有居家观察的教职工家中急缺生活物资后,他第一时间前往采购,将生活物资送往教职工家中。每天,他要对全校3442名学生和230名教职员工疫情情况进行摸排统计,排查校园环境卫生,联系采购口罩、一次性手套、洗手液、消毒液等抗击疫情物资,他说,“我是学校总务科的负责人,守护师生员工的健康是我应该做的,相信我们共同努力,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

四川省贸易学校党员代表孟令峰:做好表率深入“疫”线。孟令峰是四川省贸易学校党委委员、校办主任。疫情发生以来,他组织摸排教职工及退休人员260人、学生2032人,在岗实习学生205人,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和零报告制度。2月1日在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迅速组织学校党员参与到帮扶大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党员教职工开展社区住户摸排和大院值守工作,当天摸排住户近200户,带头参加夜间大院值守2次,甘做抗疫战线的一枚小小“螺丝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