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雅安市服务贸易发展和贸易便利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批复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24 17: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商务局:

你局《关于审定雅安市服务贸易发展和贸易便利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送审稿)的请示》(雅商发〔2020〕9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同意设立雅安市服务贸易发展和贸易便利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请按照省政府和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工作。

附件:雅安市服务贸易发展和贸易便利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雅安市人民政府

2020年2月24日

附件

雅安市服务贸易发展和贸易便利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调整设立四川省服务贸易发展和贸易便利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批复》(川府函〔2019〕268号)精神,实施世界贸易组织《贸易便利化协定》,进一步推动服务贸易加快发展,提升我市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便利化水平,建立雅安市服务贸易发展和贸易便利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联席会议”)。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服务贸易发展、贸易便利化工作的决策部署。

(二)对接落实省服务贸易发展和贸易便利化工作联席会议的安排部署。

(三)在省服务贸易发展和贸易便利化工作联席会议指导下,统筹推进全市服务贸易发展和贸易便利化有关工作。

(四)研究和协调解决推进服务贸易发展和贸易便利化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五)研究和提出推进服务贸易发展和贸易便利化工作的政策举措。

(六)指导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及成果运用等方面工作。

(七)推动贸易便利化领域的对外交流与国际合作。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工作规则

(一)联席会议由市商务局、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单位)组成,市商务局为牵头单位。根据工作需要,联席会议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单位)参加。

(二)联席会议由市政府分管商务工作领导担任召集人,市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和市商务局、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报联席会议确定。

(三)联席会议日常工作由市商务局承担,市商务局分管负责同志牵头组织实施。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担任。

(四)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副召集人主持。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提出召开专题会议的建议。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至少召开1次全体会议。在召开全体会议之前,可根据情况召开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和需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及其他有关事项。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印发有关方面并抄报市政府,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

三、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深入研究服务贸易发展和贸易便利化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制订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或提出政策措施建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促进产业政策、贸易政策、投资政策良性互动,积极营造大力发展服务贸易、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的良好环境;按照职能职责,每年初提出本单位促进服务贸易发展和贸易便利化工作的政策措施建议、工作安排交牵头单位汇总,报联席会议审议后实施。市商务局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相关情况,推动会议议定事项落实。

雅安市服务贸易发展和贸易便利化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 集 人:田兆龙  市委常委、副市长

副召集人:陈树泉  市政府副秘书长

林良军  市商务局局长

常大瑞  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局长

成  员:袁久胜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伍雅鸿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

苟  刚 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任明辉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王佳勇 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

李宝林 市公安局副局长

虞尚堂 市司法局副局长

彭韵叶 市财政局副局长

张世琼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熊 雄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唐建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龙 兴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罗怀燕 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

刘雪松 市林业局副局长

余世友 市商务局副局长

孟水明 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

张远国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

钱永康 市国资委副主任

唐  进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周惠玲 市统计局总统计师

张 强 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副局长

杨云高 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副局长

李进华 雅安市税务局副局长

叶其林 市邮政管理局局长

肖华轩 人行雅安中心支行副行长

宋莉萍 雅安银保监分局调研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