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610万元 雅安市商业银行支持新冠肺炎疫情物资生产企业等首批贷款审批通过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2-25 14: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雅安市第一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四川亿欣新材料有限公司4000万元贷款,审批通过!”随着该笔贷款和大数据中心1亿元贷款的审批通过,截至2月14日,雅安市商业银行完成首批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支持雅安市重点项目、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合计20610万元大额贷款的审批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雅安市商业银行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13条措施、市政府12条措施,结合实际及时制定了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九条措施,密切关注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在中小企业发展和重点产业培育受到疫情冲击的艰难时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结合监管部门通知精神,雅安商行挺身而上,主动担当,创新突破,打响了雅安地方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第一场硬仗。

一、精准对接,满足抗疫物资企业需求

在雅安市第一批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名单公布后,立即组织各支行主动联系企业,制定贷款服务方案,增加授信额度,帮助抗疫物资生产企业实现有效信贷需求。2月13日批准四川亿欣新材料有限公司4000万元固定资产项目贷款。

二、强力推进,全力支持市上重点项目

紧跟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主动对接数字新城等项目,及时解决融资推进中的问题,2月14日批准雅安市经开区市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1亿元贷款,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三、主动服务,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

疫情发生后,及时安排各支行主动联系存量客户,关心客户的生产经营情况,逐户梳理企业受疫情的影响情况,对有困难的企业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特别是对贷款即将到期的客户实行“一户一策”,通过重组、展期、续贷等方式支持企业恢复生产。对3户企业6610万元贷款分别给予转贷、调整贷款期限、贷款重组等支持措施,用实际行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四、特事特办,线上线下受理审批贷款

疫情发生以后,第一时间开通线上办理贷款通道,通过微信、QQ等远程网络方式积极对接联系客户,远程收集资料、受理贷款,尽全力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创新审批方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视频会议审查贷款的方式,按照特事特办、疫情从急的原则,对涉疫防控的贷款项目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审批,限时办结。疫情发生以后,顺利完成首批5笔,2.061亿元大额贷款审批。

下一步,雅安市商业银行将进一步牢记国企之责,增添金融支持之策,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全力促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