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支持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14: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期,雅安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按照分区分类复工复产要求,多措并举,推进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优化服务,开通许可审批绿色通道。对于疫情期间涉及食品生产许可证办理的企业,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在“四川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预审、预约办理。对需要现场核查但无法及时实施的企业,采取先证后核、承诺免核等方式,准予先行生产,待疫情结束后,实施现场核查。确保企业更快捷方便地获得许可,为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支持。

二是强化沟通,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通过召开微信视频会议、信件告知、电话约谈、短信提示等方式,将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传达到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及时收集企业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并督促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严格遵守省、市、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各项要求。针对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到期,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领取新证的问题,积极与市卫健委衔接,联合出台文件明确“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所持健康证明在2020年1月24日后(不包括1月24日)有效期届满,可延期使用至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解除后90日内”。

三是细化指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根据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实际情况分类施策,通过电话、上门指导等方式,指导企业认真细致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工作。全面对生产经营场所及生产设施、设备、用具进行清洗消毒,并严格开展返岗人员疫情核查,确保环境和条件达到复工复产标准。

四是严格监管,重点关注高风险区域。印发《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监管指引餐饮业逐步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指导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监管,督促餐饮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摸排、每日晨检制度,落实个人安全防护措施,严格加工操作场所的环境卫生和清洁消毒,严格餐用具的清洗消毒,禁止群体性聚餐,采取减少桌椅摆放、隔桌安排就餐等措施加大就餐者之间距离。推行食安封签,实施网络供餐“无接触”式配送等,确保网络订餐安全。要求食品经营单位加强进货查验,完善索证索票记录,杜绝野生动物交易。对落实不力的单位责令整改,整改到位后方可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