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三统一 三全程 汉源县“春风行动”送农民工一站式返岗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2-24 16: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23日,汉源县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首辆跨省运输专车从乌斯河镇发出,该车搭载16名返岗务工人员直达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平南县马练乡。在“春风行动”具体实施过程中,汉源县交通、人社、卫生健康、公安和乡镇多部门协同合作,实行“三个统一、三个全程工作”法:统一收集信息、统一健康服务、统一运输组织,全程严防严控、全程温馨服务、全程跟踪监管。

统一收集信息。按照“集中统一、成规模、成批量”的原则,通过交通和人社部门组织,各乡镇及时收集农民工务工出行需求并报送至人社部门汇总,由交通部门统一安排车辆。

统一健康服务。确定出行的农民工自愿到当地卫生院或卫生健康部门接受免费健康服务,出具《四川省健康申报证明》。

统一运输组织。汉源县交通部门及时将人员信息、车辆信息和所到地信息上报至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和雅安市公路运输管理处,由上级部门对接沿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时衔接目的地人员运输和接收工作。

全程严防严控。一是发车前。先对车辆进行消毒,做好人员体温检测、武汉人员接触史询问等工作,实行实名制乘车,并填写《乘客信息登记表》交司乘人员随车携带,同时复印一份留存备查;落实“三不进站、七不出站”制度。二是行车中。每辆大巴最后空两排,配上拉帘,用作临时“观察室”。每辆车随行3个驾驶员,不定时对乘客做体温检测,一旦发现异常马上送进“观察室”隔离,并在就近的服务区停车做下一步处理。三是集中定站定点下车,将《乘客信息登记表》交目的地客运站或用工企业负责人,并向当地政府通报情况。

全程温馨服务。对春风行动专车免费优先通行;运输企业随车配备口罩、手持式温度仪、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免费提供矿泉水、湿纸巾、方便食品;同时为每一位返岗农民工都准备了一个大礼包。

全程跟踪监管。制定应急预案,推行群防群治,每车推选2名乘客代表作为车长、副车长,监督司乘人员全程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旅客服务。同时通过监控系统实时监控,监督提醒司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严禁途中上下客,运行途中定期通风,选择高速公路服务区就餐休息并全员进行体温检测。

经过28.5小时的行程,2月24日下午3点,该趟专车安全抵达目的地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企业工地,实现了返岗农民工家门到厂门一站式运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