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带队赴荥经、汉源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21 17: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20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带队赴荥经县、汉源县,督导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王英等参加督导。

督导组聚焦涉校人员排查、网上教育、复学准备、校外培训机构停训等重点工作,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方式,实地暗访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具体落实情况。

督导组向两个县(区)教育局交换意见,肯定成效、指出问题,明确要求:一是抓细防疫措施。要以“看好门、管好人、做好事”为基本要求,进一步强化涉校人员管控,加强日常分析研判,注重联防联控,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细落地;二是抓紧开学工作。按照省教育厅“疫情响应不解除不返校,物资保障不充分不开学,措施落实不到位不开课”要求,认真对照“两案九制”,细化措施方案,全覆盖摸排人员情况、精细化筹备防疫物资、常态化开展校园消杀改造,做好开学工作准备;三是抓好线上教学。要坚决执行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网上教学的系列要求,以“先急后缓、稳步推进”为基本思路,盯紧高三、初三年级并兼顾其他年级,开展好网上各项教学工作。要整合好县内外丰富教学资源,完善在线学习活动内容,实现优质资源共享。要优先实施高三、初三线上教学,其它学段结合实际开展健康教育、防疫知识、爱国主义、心理辅导等适合学生身心发展的活动课程;四是抓实重点工作。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教学质量提升和教育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整体提升雅安教育发展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