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审计局迅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监督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2-21 14:5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四川省审计机关加强疫情防控资金专项审计监督和推进地方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视频会议后,天全县审计局高度重视,立足本职,精心谋划,多措并举,迅速部署落实天全县疫情防控资金专项审计监督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审计监督保障。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工作协调机制。按照上级审计机关工作安排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 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相关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指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工作,确保专项审计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统一思想,迅速进行安排部署。视频会议后,我局立即召开职工大会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充分认识疫情防控资金专项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服从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精准施策,准确把握审计重点。为了推动以审计监督实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此次审计内容和重点将结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聚焦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聚焦相关税费减免政策、财政贴息政策、贷款优惠政策等精准到位情况,聚焦中央和各级财政安排的疫情防控资金总体情况、拨付情况、管理使用情况,聚焦社会捐赠款物的总体情况、分配和使用情况等,审计组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指出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四是提前谋划,出台收集相关政策。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预警作用,我局高度重视源头预防,针对疫情防控款物数量大、渠道多、分布广、使用范围宽等特点,主动与纪委监委、财政沟通,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和规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资金管理的通知》《关于切实肃财经纪律强化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监管的通知》,超前构筑维护财经法纪的“防火墙”。同时,为确保专项审计工作顺利推进,我局还安排专人,提前收集中央及省、市、县出台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各项政策措施,为做好专项审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五是创新方法,强化审计实施管理。鉴于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局将有效运用大数据审计方式,充分利用电话、互联网、学习强国平台、审计现场管理系统OA、腾讯通RTX等信息化手段,灵活开展非现场审计,减少实地延伸。同时,要求各审计人员必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身体健康和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