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三举措全力保障为民服务不断档

来源: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发布时间:2020-02-21 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精准施策,灵活服务,确保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不间断、不降质。

一、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于2月10日正式恢复公共资源交易活动。

一是对于疫情防控急需的项目,动态调整采购方式,保证相关采购项目顺利安全开展。二是充分发挥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平台作用,全面推行“网上报名”、“不见面开标”、“异地评标”。三是优化专家组成,原则上采取随机抽取雅安片区评标专家组建评标委员会,难以组建评标委员会的由招标人自行确定专家。

截至目前,工程建设招投标项目已恢复挂网24个,政府采购2个,中介服务选取项目26个;工业用地挂牌出让8宗,已成功交易5宗,交易面积约350亩、交易金额约3160万元。

二、持续开展政务服务工作,确保群众办事不中断。

一是“网上办”。通过雅安政务服务网、天府通办APP、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引导群众在网上办事。二是“预约办”。确需现场办理的事项,公布4个预约号码,统筹安排,错峰办理。三是“承诺办”。针对部分需先缴费后出证的事项,调整缴费流程,项目业主作出后续缴纳承诺,即先发证。四是“邮寄办”。实行双向免费邮寄办理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申请人外出,减少病毒传染风险。五是“代理办”。主动联系项目业主,及时解决项目审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审批通过率。六是“自助办”。通过24小时自助大厅,为群众提供生活缴费、发票申领等服务。

截至目前,共办理事项8160件,其中通过网上办理4580件,现场预约办理2597项,自助办983件。接受电话咨询8000余个,主动联系企业3次,接收邮寄申请17件。

三、强化工作指导,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一是先后六次对市本级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调整。优化审批流程,强化网络保障,科学安排人员上岗。二是通过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向社会告知调整情况,确保群众和企业知情,做到心中不慌。三是严格做好进门“三查”、一日“三消”、物品“三账”,确保大厅疫情可控,人员安全。

截至目前,大厅共进出群众8000余人次,没有发生一起疫情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