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雨城区各学校全力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19: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延期开学期间,雨城区多所中小学校积极行动,充分利用国家网络云课堂、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优质社会公益教学资源等,一校一策,制定在线教学工作预案,为学生开展在线辅导、答疑,确保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八步乡中心小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充分征求家长、老师意见,制订了以“德体美劳教育”为主、“智育”为辅,“一班一案”、“内容适量、时长适当”的线上教育课程。通过网络、微信、钉钉等与家长和学生保持联系,以“钉钉软件”为载体,利用央视频道直播课程、四川教育资源云平台和各类教学直播平台等网络资源为全体学生开展“停课不停学”网络授课教学,开启了老师、家长、学生共同管理和参与的在线教学。

观化中心校: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网络学习和培训,从做好疫情防控、做好师生心理辅导、做好学生居家生活辅导等方面入手,针对性制定了网络教学及学习计划,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QQ、电话、微信等平台进行线上答疑解惑教育教学活动,满足学生和家长的学习需求。

凤鸣乡中心学校:学校行政班子、班主任和全校教师共同研究制定并合理调整教学方式,灵活安排学习内容,指导学生自主学习,注重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加强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保证教学效果有效、优质,力保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香花中心学校:迅速制定《雨城区香花中心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成立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在充分征求家长意见的基础上,2月17日正式开始线上教学课程。在学校各班级群里,各学科老师按照学校制定的课表和各科计划落实教学任务,与学生及家长进行沟通、答疑,对学生进行教学指导。

雅安市第一特殊教育学校:制定“停课不停学”工作实施方案,班主任、科任教师严格遵从执教要求,对学生们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和宣传,为学子们提供网络辅导答疑、居家生活指导、线上心理疏导,做到居家不停学、防疫学习两不误。

对岩镇中心学校:成立网络辅导教学领导小组,制定出具体的网络辅导课方案。安排第一周的教学内容,包含了开学第一课、防疫知识宣传、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心理疏导、体育活动、诗歌朗诵等内容。召开教职工视频会议,由各班级班主任指导家长下载和安装钉钉软件,进行网络辅导课线上学习技术指导,做到报到延期,学习如期,教学质量不降。

中里中心小学:全校师生按时、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计划以及课程安排,通过“云课堂”平台开展远程学习教育服务,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各班主任与学生一起制定班级公约,严格要求自己,确保课程有序进行。此外,学校还在线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合江中心学校:根据前期对师生教学设备、家庭网络等内容的调查,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开学第一周的课表,主要以德育、美育、体育锻炼、居家劳动为主,每堂课30分钟,并安排了大课间活动。通过云视讯在线教学、QQ、微信等平台联系学生和家长并推送学习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