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到荥经县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到荥经县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把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牢记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精神,把“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护发展”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荥经县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在雅西高速公路荥经出口防疫检查点,马宏局长看望慰问了坚守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执勤民警辅警,详细询问了执勤卡点力量配置、勤务安排、重点查控及综合保障等有关情况,强调要在加强进出车辆人员监测检查和卫生防疫的基础上,优化管控措施,切实保障各类应急物资、基本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运输车辆顺畅通行。

在荥经县俏佳人织业有限公司,马宏局长检查了企业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了企业生产面临的难题和服务的需求,要求县公安局积极配合卫健、防疫等职能部门科学指导、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立足公安机关职能职责,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在严道派出所、荥经县公安局,马宏局长查看了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突出抓疫情防控,继续围绕重点地区人员、发热患者、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和大筛查,协助落实好卡点封控、流动调查、扫码登记等措施,同时研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支持企业逐步恢复生产产能和市场供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持续抓防范化解,着力加强各类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将苗头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初始之时,切实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深入抓平安建设,依法严厉打击拒绝隔离治疗、伤害医务人员、扰乱医疗秩序以及哄抬物价等扰乱社会秩序、制假售假以及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重点加强疫情救治管制区域、定点医院、疫情检测点和车站商圈、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全力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要统筹抓基层基础,持续推动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和各项文件具体要求的深度落实,不断提升公安机关警务实战、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