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天全县委书记余力调研农业产业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天全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2-19 21: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18日,天全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余力深入企业车间、田间地头,实地调研农业产业复工复产工作。县委副书记秦岭一同调研。

在始阳镇美丰农资配送基地 ,余力详细了解了农资产品的储备和销售情况。余力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他强调,农资产品的保障是春耕生产的重要一环,相关部门要服务农资,提前安排好春季农业生产的种子、秧苗、肥料等物资储备,抢抓农时,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要强化农业物资供应,保障春耕下种的切实需要,努力为农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

在乐英乡爱国村千亩茶叶种植基地,余力深入田间地头,全面了解了茶叶的种植、采摘、销售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当了解到由于受疫情和降雪的影响,茶叶价格受到影响,余力叮嘱相关部门要提供精准服务给予全面的扶持帮助,压实工作责任,同心协力,切实帮助茶企排忧解难,做好做实做优这个特色优势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他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茶产业发展的关系,务必要做到战疫情、抓春耕两不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茶叶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着力提升茶叶标准,加强品牌形象的宣传推广,不断提高本县茶叶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调研中,余力还深入茶企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全面了解了目前茶叶加工、销售情况。余力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茶企务必要在确保疫情可防可控的前提下,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茶叶生产的关系,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切实抓好返厂员工的体温检测,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上班制度,确保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企业要加快产品的研发和市场开拓,加强品牌的宣传和推介,提升品牌知名度,力争把企业做大做强,走出一条特色的发展之路。针对茶企面临的困难问题,余力要求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茶企发展,加大金融、财政、防护物资供应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全面做好服务三农工作,让企业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带动群众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