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既是环保卫士,也是防疫战士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09: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天全生态环境局闻令而动,迅速行动,争分夺秒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全力以赴守住疫情期间生态环境安全防线。他们放弃休假时间、放弃陪伴家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奋斗,他们也是最美“逆行者”......

在这些逆行者中,有一个人,他有着10年的党龄,他在环保战线奋斗14余载,他任劳任怨,不畏艰险,在疫情发生以来,他持续奋斗在防控一线,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就是天全县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曹晋。

天全在此次疫情防控当中,因为69岁老人侯某刻意隐瞒途经武汉汉口返雅事实,局面特别复杂,形势特别严峻,任务特别艰巨。面对全县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和污水、废气口罩的收、贮、运等工作以及饮用水源地、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的重点监管,他身边只有2位战友。“人少我们就跑勤一点,多跑几趟”,他这样朴实的说道。

大年三十,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企业防疫宣传中,在汇总资料的电脑前,都闪现着他忙碌的身影。当身后已是万家灯火,他拖着疲惫的身影才走在回家的路上。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之初,他牵头制定了《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医疗废物检查方案》,制作了《医疗机构废物及污水检查表》,带领仅有的2名监察队员,对天全县20家医疗机构、3个隔离观察点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医疗机构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指导对医疗废物的收集、储存、处置等工作,现已检查医疗机构32家次,对10家医疗机构提出整改要求,督促、指导转运医疗废物至雅安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近7000公斤。

疫情面前,他深知饮用水关系到千家万户,不能掉以轻心。在人员紧张时刻,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驾驶着私家车辆穿梭于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始阳镇饮用水源地、思经镇饮用水源地等重点地区之间,开展现场检查和应急监测工作,对每一处饮用水源地防护措施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及时将检查情况制作工作台账汇报上报,拼尽全力确保全县饮用水源地的环境安全。

此外,每两天他还要到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对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污泥处置、在线监测数据、紫外线消毒报告、粪大肠菌指标等进行仔细核查,随时做到心中有数。

随着疫情的发展,社会零散废弃口罩和有害垃圾的回收处置成了不可忽视的问题。为了切实解决此类问题,他又忙着配合相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设置安放有害垃圾收集箱400余个,检查临时转运点,督促转运社会零散废弃口罩和有害垃圾至雅安市垃圾焚烧发电厂300余公斤。

“我是党员,我上”。众所周知,进村入户排查情况复杂,除了要做大量耐心仔细的排查、记录、甄别外,还会密切接触返乡人员,但是他毅然戴上党徽和口罩,在繁重的检查任务外又承担起了新的任务,参加了局机关组织的党员突击队,深入联系村完成了70余户走访排查和宣传,并在检查站点轮班值守。

因为使命,所以冲锋在前;因为担当,所以披星戴月。曹晋同志只是千千万万环保铁军的普通一员,但是在疫情面前,他冲锋在前,凭着一腔热血,坚守岗位,守土尽责,用行动展现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环保战士的时代风采。正是因为有了他,还有和他一样的千千万万的战斗者和奉献者,我们才坚信,冬天终将过去,天更蓝,水更清,阳光明媚的春天一定会到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