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教育局召开第六次党组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18: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18日,雅安市教育局召开第六次党组会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判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同志主持会议,市教育局班子成员、直属单位(学校)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中层干部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指挥部第九次会议精神,并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教育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毫不松懈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清醒认清疫情防控形势,全面研判开学前后的风险挑战,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地继续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确保学校师生的安全与健康,保证开学后正常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二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要把开学准备工作作为教育系统的一项“大考”,从严从实抓到位。坚持“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原则,指导各地各校制订开学应对预案并严格审核把关,指导学校充分做好开学准备,确保师生状况排查到位、教育教学安排到位、应急处置培训到位、环境卫生整治到位、食品安全落实到位、防护物资筹措到位、联防联控协调到位。三要科学有序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要注重坚持问题导向,科学有序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部署,把握好线上教学的内容和方式,做到教学内容适量、教学时长适当。四要从严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紧抓开学前的关键时间不放松,确保涉校排查“全覆盖”,精准精确到人,坚决把好“入口关”,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五要全力做好防控保障工作。要指导各县(区)和学校制定完善防控工作“两案九制”,做好防控疫情所需设备设施、物资等准备工作,精准测算防疫物资需求,做到物资保障不充分不开学。六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重点工作。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统筹谋划,抓住重点,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发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育综合改革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努力实现今年确定的各项教育工作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各班子成员要按照联系县(区)的分工安排,赓即带队开展第二轮专项督导,重点对县(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前准备工作以及线上教学等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