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第四人民医院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16: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雅安市第四人民医院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践行初心使命,发挥精神卫生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践行初心使命,主动请战防控一线。面对疫情,雅四医人深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举行了誓师大会,随时准备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广大医护人员积极响应,295名职工(党员78名)递交了请战书,245名医务人员主动请战加入雅安市援鄂医疗卫生志愿者队伍。

(二)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心理危机干预。牵头成立雅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干预市级专家组,组派14名精神科业务骨干分赴市人民医院第三院区(感染疾病院区)、天全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及全市17个隔离观察点,对新冠肺炎感染患者和情绪不稳定群众全覆盖地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同时,开通了心理危机干预24小时专线和微信咨询服务,为市民提供专业帮助,帮助他们提高战胜疾病的信心。截至2月16日,累计心理危机干预597人次,对发现问题较重的6名人员主动电话进行回访。

(三)立足职责职能,创新疫情防控工作。在因疫情防控需要而交通管制后,市第四医院立即委托县(区)疾控中心对本辖区内即将停药的精神障碍患者进行摸底并核实相关情况,协调县(区)医疗保障部门为部门患者办理特殊门诊。同时,安排专人将开展送药上门服务,累计为荥经县、天全县的142名居家精神障碍患者送医送药。

(四)实施党建引领,当好疫情防控先锋队。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迅速组建了疫情防控先锋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了一批先进人物。同时,积极与市委组织部对接,强化典型示范,挖掘上报了15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防控先进事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