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汉源“四加强”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09:1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加强主动服务保障

汉源生态环境局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开展复工复产调研和检查,指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生态环保方面的困难。积极开展环评审批,主动服务项目落地,开展“网上办”和“不见面”审批,及时通过电话、网络、微信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二、加强医疗废物管理

安排执法人员每天对汉源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执勤点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检查,详细查看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和处置记录。配合住建、综合执法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设置废弃口罩等垃圾收集箱542个,对疫情期间废弃口罩进行统一回收处置。共出动执法车辆22台次、执法人员89人次。

三、加强疫情防控指导

建立复工复产企业联系制度,“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指导企业规范处理口罩等防护用品废弃物,积极收集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难点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帮扶方案。截至目前,发动社会力量帮助企业购置口罩20000只,为企业解决难点问题22个,全县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58%。

四、加强企业污染源在线监测监控监督检查

督促复工复产排污单位按规定开展自行监测,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依据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定点医院等医疗单位和有关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的废水处理监管,发现异常快报告、快处置。共计出动执法车辆15台次、执法人员36人次,排除环境安全隐患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