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新上线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实验室提速新冠肺炎病例诊断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2-17 18:0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加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力度,市卫生健康委围绕提速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和病例确诊,在市疾控中心开展检测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实验室贮备,确保应检尽检、快速确诊、快速分流、快速转运、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一是严把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关,推动医疗机构实验室贮备。对标《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相关实验室检测和病例确诊生物安全操作指南(试行第一版)》《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确诊医疗机构的条件和审核要求(试行)》等文件要求,市卫生健康委近期组织专家抓紧抓好我市三级甲等医疗机构开展核酸检测、病例确诊能力核查和技术指导培训工作,并实地指导市人民医院二院区核酸检测实验室的能力建设和审批报备等工作,确保检测工作规范、安全、高效运行。

二是严把检测质量和生物安全关,推动市人民医院快速上线。市人民医院对标制定核酸检测程序和生物安全管理制度,科学、规范开展标本采集、标本运输(院内和院外)、实验室检测、信息报送等各环节工作,并于2月12日起正式上线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已完成444人份核酸检测,整体提升我市新冠肺炎诊断能力。

三是增援甘孜州核酸检测,会聚抗疫磅礴之力。在肩负我市核酸检测任务的同时,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实验室人员不辞辛劳,增援血脉相依甘孜州同胞兄弟,助力新冠肺炎实验室核酸快速检测,目前已帮助其检测1000人份。其中,市疾控中心600人份;市人民医院400人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