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开通“绿色通道”助力企业转型生产消毒剂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2-16 15: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是提供“保姆式服务”,积极支持企业扩产转产。为解决我市消毒剂供应紧张的局面,筑牢“防大疫”公共卫生的铜墙铁壁,在了解我市本地企业有转型生产消毒剂意向后,2月10日,雅安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率领委行政审批科、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等负责同志,分别赴雅安市弘利展化工有限公司、四川蒙顶山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上门指导,对疫情防控期间紧急上市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积极支持企业扩产转产。

二是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实现“零跑路”审批。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对符合申报条件转产的生产企业开通应急“绿色通道”,优化审批程序。优先按照卫生行政许可程序审批,办件时间由法定办结时限76天压缩为当场即办即取;简化审批材料,审批材料由原来九份缩减为三份,实现“承诺件”改“即办件”和“零跑路”。目前,已审批部分消毒剂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紧急上市的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3件,在办1件。预计投产后日产量将达30吨以上,将有效缓解我市消毒剂供应紧张的局面。据了解,雅安市弘利展化工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后已生产5吨消毒剂,分别无偿捐赠大兴镇和草坝镇人民政府。

三是监督管理“全流程推进”,确保消毒产品卫生安全。对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紧急上市的消毒产品,相关县(区)、市卫生监督执法支队的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将同步依法依规加强监督管理,建立部分消毒剂监督检查情况的及时报告制度,定期深入企业抓好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和产品卫生质量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法行为,确保上市销售使用消毒剂的有效供应和消毒产品卫生安全,维护和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