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天全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主持召开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并调研企业医疗物资生产线建设工作

来源:天全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2-15 21:1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14日上午,天全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郑胡勇主持召开天全县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县领导袁兵、陈永康、邹再蓉、陈冬冬、陈强、徐良、马才礼先后参加会议和检查。

会议听取了县级相关部门关于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期安排情况、预计完成情况及工作措施的汇报,对一季度经济工作相关事宜进行安排部署。

郑胡勇指出,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一季度的经济形势会受到一定影响,但全县上下要树立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的信心。当前工作形式已转变为“两条线”阶段,即疫情防控工作到了“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关键阶段,经济工作到了刻不容缓的阶段。各部门要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切实抓好各项工作。

郑胡勇强调,一是要明确当年经济工作总体判断,一季度经济总体下降是疫情防控的现实情况所决定,但整体经济工作目标不会改变,全年经济工作目标必须要完成。二是要明确经济工作总体要求,要冷静分析疫情对于经济发展的影响,进一步采取过硬的措施加强管控,分析总结经验,补齐工作短板;要客观评估经济支撑,明确经济支撑重点,努力实现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要正确判断经济指标运行的总体态势,做到“一季度低开、二季度回升、三季度提速、四季度复位”;要合理确定目标任务,各部门要坚定信心,谋定而后动,敢于担当作为,奋力完成目标任务,形成更合理、更具逻辑性的全年指标体系,确保全年整体经济发展保持稳定。三是要精准发力,突出重点。要认真分析四大产业指标比例。要找准支撑重点、找准增加点、找准行业重点,聚力攻坚。要分析农业、建筑业、规上服务业占GDP的占比,农业要保持平稳发展,服务业要保持平衡发展稳增长。要全面夯实基本判断。着力做大“蓄水池”,全力做好统计工作;要沉下去,加大规上企业培育力度,全面梳理拟入规企业情况,建立拟入规企业库,指导和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资金、技术问题,力争培育一批发展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的规上企业。要开展服务业主辅分离专项行动,建筑业发展要持续发力。要强化统计担当,做好加减统筹指导,做到应统尽统,做好企业的沟通衔接,综合研判风险。要着力抓好工作重点。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规上工业要提速,规下工业要抓紧;服务业要突出重点,把握节奏;要把农民工用工工作作为“牛鼻子”来抓,建立健全人员统计清单;要切实抓好项目复工,突出城市、园区、民生、产业、基础设施五条线;要切实抓好集中开工统筹,切实加大指标短板调整,对三个收入进行合理分析调整,抓好服务业结构支撑调整;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大项目包装和责任力度,加大对支持政策的落地力度。工作机制与落实是关键。各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要强化经济运行保障,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抓经济、促发展,要对已经明确的目标任务,抓好落实,强化督查,一抓到底,全力促进全县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当天下午,郑胡勇还赴四川同善堂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医疗物资生产线建设工作。为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该公司拟建设一条医疗物资生产线,主要生产医用口罩和N95口罩。目前,生产车间已基本建设完成,待生产设备和原材料运输到位后,预计在3月初正式投入生产。听取相关汇报后,郑胡勇对企业把握时机、及时调整生产方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做法表示肯定,对企业在危难之时展示出的社会担当表示赞赏。他指出,建设医用口罩生产线,是一件一举多得的事情。既能解决当前疫情防控的燃眉之急,也能进一步促进企业产业链的拓展,更能彰显企业的社会价值。他强调,疫情当前,县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医用口罩生产线建设,全力配合企业做好对外联系,从资金落实、行政审批、物流运输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面服务。希望企业要抢抓时间,尽快完善生产线软硬件,早日实现医用口罩产出;要抓好生产,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