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生态铁军践使命,第一书记显担当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2-14 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当前新冠肺炎防控的严峻斗争中,天全生态环境局派驻仁义镇香林村“第一书记”邓毅坚决响应上级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在该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均居家隔离的情况下,挺身而出,挑起大梁,主持全村工作,调动村内各方面力量和资源,迎难而上,奋战在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将疫情排查在源头,防控在基层,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努力筑起了村庄内联防联控、统一高效的疫情防控体系。

在脱贫攻坚战场忙碌了一年的邓毅,本想趁着春节照顾一下年迈的爷爷,陪一下不再“挺拔”的父亲,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年初二一早就告别家人,搭不到车,就骑着电瓶车从雨城区七盘村一路“风驰电掣”赶到香林村,火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均居家隔离的“窘境”,邓毅不等不靠,独自挑起大梁,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带领村组干部、生态环境局人员完成全村123户688人入户排查,与全村每户人员签订防疫期间隔离承诺书,在侯某确诊后,赓即启动香林村4组隔离,认真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不间断随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邓毅第一时间制作宣传横幅、标语,悬挂张贴在村内主要道路路口等醒目位置,带领村组干部及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发放宣传单,播放“村村响”,引导村民正确认识疫情,消除恐慌心理,竭尽全力为村民排忧解难,发挥抗疫情、稳民心的“主心骨”作用。

结合村上防疫工作实际,组织村组人员、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严把进出村关口,确保全村进出只有一个出入口,全力以赴开展卡点值班、人员摸排、防控宣传、消毒等工作,及时制止村民不安全的居家、出行、外出等行为,严防死守,扎实做好香林村疫情预防和控制工作,做到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