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一位退伍军人的环保战“疫”日志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2-13 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名山区环境监察大队在分局党组的领导下,全体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要求,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15人次,检查医院、污水处理厂、疫情防控点、饮用水源保护区共计54次。

战争年代,他报国从军横刀立马,1978年应征入伍加入海军南海舰队,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和平年代,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环保工作鞠躬尽瘁。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58岁的他依然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就是雅安市名山区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周勇。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名山区环境监察大队长周勇今年已经58岁了,作为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优秀共产党员,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单位防护物资严重缺乏,没有口罩,自己家里拿;没有消毒液,自己家里带。

自1月26日以来,他组织带领环境监察执法人员深入医院及疫情防控点检查医疗废物暂存处置情况、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36次,确保不造成二次污染;检查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污染物排放情况和取水口情况7次,确保群众饮水安全;检查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废水在线监控设施运行情况11次,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18天的坚守,54次的检查,每次他都亲力亲为、以身作则,从未缺席过一次。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常用来形容老师甘于奉献,无私敬业,其实,用来形容周勇同志一样的贴切。

从前,单位上的同事们常对他说,“周队长啊,都快退休了,该退下来,让年轻的同志些上了!”

“环保工作任务繁重,执法人员严重不足,作为老同志、老党员,能多做点就多做点嘛。”周勇这样回答到,并且还自我调侃,  “我要成为整个四川省最老的一名大队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最危险的地方总有他挺拔的身影。58岁的年龄、26年的党龄、4年的军龄,他始终坚持冲锋在第一线,始终秉承着作为一名环保执法人员、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坚守岗位、坚定信念,坚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