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四届市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3 08: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及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提高政治意识、政治责任和法治观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贯彻执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惩治妨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以及中央和省、市应急指挥部各项公告和通告,坚持依法管控疫情,依法科学治理,维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社会秩序,提高政府依法行政、依法治理和法治化水平。要进一步科学研判形势,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决不能掉以轻心,严格依法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和依法治理,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做好与司法机关的通力协作,针对问题短板,进一步优化机制,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对不服管控、挑战法治权威的依法查处。

会议审议了《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十二条措施的通知(送审稿)》,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从严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支持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共渡难关,切实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要在严控疫情、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涉及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城市保供的企业必须全面复工,推进工业企业、城市建设项目尽早复工,同时继续关闭景区、茶楼、网吧、麻将馆等有交叉传染风险的经营场所。要强化项目复工、企业复产的生产要素保障,全力协调解决企业水电气、原材料、物流运输、劳动力保障等问题,确保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要按照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全力推进经济发展,狠抓目标任务落实,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雅安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送审稿)》《关于雅安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