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2-12 09:3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东风吹,战鼓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疫情发生以来,天全县环境监测站闻令而动、迅速集结队伍,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在党员干部的引领下,全体人员主动请缨,申请到一线,奋勇抗疫,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发扬“环保铁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连日来,天全县环境监测站党员先锋队按照局分党组部署,立即对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排放口水质、垃圾填埋场出水水质、天全河及荥天河4个断面水质等进行采样分析,竭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饮水安全,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他们还积极配合监察大队直赴抗疫一线,加强对全县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产生、转运、处置”的全链条监管,坚决杜绝医疗废弃物、废水处置不当情况的发生。

在做好应急监测工作的同时,党员先锋队还严格按照分党组的安排,积极主动深入联系村、联系社区进行宣传排查和卡点值守。

党员先锋队队员通过走访、排查、登记、宣传、测量体温以及协助当地村委和社区把好进出关口,劝返外地车辆,扎牢了防疫的一道又一道“要塞”。

截至目前,监测站共出动人员50余人次,入户排查500余户,劝返外地车辆20余辆,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天全县环境监测站党员先锋队队员们主动靠前、不畏艰险,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环保力量,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