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生态环境系统响应环境应急监测及时增测特征指标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2-12 09: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雅安生态环境系统迅即行动、科学安排,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积极奋战,做了大量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月10日,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了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传达省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七次会议精神。

厅党组成员、核安全总工程师董晓辉通报了全省肺炎疫情环境应急监测及饮用水源地监测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要求接纳疫情废水的城镇污水处理厂增加余氯监测。

按照会议要求、市局部署,为保证新增特征指标的精准监控,雅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赓即购置HANNA-HI96734余氯总氯测定仪。

2月11日,久违的阳光刺破疫情雾霭,普照雨城大地。上午10时,仍然像过去的疫情防控战连日环境应急监测一样,市站工作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带上快速监测设备,赶到雅安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排水入河口进行监测。

本次应急监测除利用快速反应试剂盒、现场测定仪监测PH、氨氮、化学需氧量、总磷等常规项目以外,还着重用新购置的测定仪监测新增特征指标:余氯。监测结果表明雅安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排水入河口水质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