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教育局织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11 17:4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科学有序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天全县教育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实行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织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

构建网格化体系,防控工作无死角。一是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为总网格,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总网格长,亲自抓;二是全县32所中小学、幼儿园及局机关10个股室构建一级网格,各学校校长、各股室负责人任一级网格长,直接抓。同时,局班子成员分组对联系的学校和分管股室进行督导;三是全县472个班级为二级网格,由各班班主任为二级网格长,具体抓,责任到岗、到人,不留死角。

织密信息防控网,排查工作全覆盖。一是学生排查,各学校、各班级无缝隙排查来自湖北省等疫情较重地区的人员、与病例地区有可疑症状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通过“家长-班主任-学校-县教育局”机制报送每天健康监测情况;二是教师队伍排查,局人事股牵头对全县教职员工(含退休教师)进行排查,实时掌握全县教师健康动态,加强去向跟踪、健康监测、疫情反馈。确保师生“健康、去向”全天候、无死角监测。

成立党员先锋队,卡点管理再升级。局机关党总支和天全县城区各学校党组织成立党员志愿先锋队,深入疫情防控网格化责任区和联系村的居民小区,联合开展卡点管理和人员排查工作。进一步对人员进行“地毯式”摸底排查,特别对于县外返乡人员要逐一见面、逐一体检、逐一建立台账;严把进出关口,严格出入车辆、人员登记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