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疫情当前跑“黑车” 严查重罚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2-11 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维护正常客运经营秩序,有效防止疫情通过非法营运车辆传播和扩散,全市运管机构重拳出击,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道路运输非法客运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助力疫情应对。

疫情发生以后,为减少人员流动,确保疫情不扩散,我市暂停了部分班线车辆、公交车、出租车运营,交通管制等措施也给群众出行带来一定的影响。就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关键时期,个别不法车主铤而走险,进行违规和非法道路运输经营活动。

为此,市运管处高度重视,及时部署,立即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道路运输非法客运整治相关工作的通知》提出要求:一是各县区运管所、运输企业要认清形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将非法营运整治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二是明确整治重点,加大处罚力度。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客运班车随意上下旅客、出租汽车宰客甩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从快从严处罚。三是强化企业源头监管,督促企业充分利用联网联控监管平台加强对停运车辆的抽查监管,严防暂停营运车辆私拉乱跑。四是深入排查,加强联动,强化源头管控。五是合理科学调度运力,不给非法客运车辆可乘之机。六是加强投诉处理和防疫宣传。

全市运管机构,组织执法力量,上下联动,重拳出击,展开路面巡查。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5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71辆次,查获涉嫌非法营运车辆9辆次,有力震慑了“黑车”非法营运行为,净化了客运市场环境,有效阻断了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传播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