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强化监测,力保“米袋子”“菜篮子”价格稳定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15:4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确保我市农副产品市场稳定,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密切关注蔬菜市场供应和价格动态,加强价格监测,在各县(区)设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价格监测点”12个,其中主城区4个,分别为农贸市场3个,超市1个,力保我市“米袋子”“菜篮子”价格稳定。

一是科学设立价格监测点。结合我市实际,综合考虑监测点的地理方位和经营规模,以人流量较大的农贸市场和大中型超市相结合,确立雅安市雨城区创业商场、苍坪路菜市、蜀天兴贸和凤凰超市为“农副产品价格监测点”,确保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和全面性。

二是合理设立价格监测种类。通过对市场各个蔬菜品类销售情况的统计,确定猪肉、土豆、莴笋、大白菜等出货量较大的15个蔬菜品种为统计对象,每日10点由专人采集价格信息后直接报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确保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三是充分运用监测数据。对每日实时收集的监测数据进行汇总分析、综合评价,对价格波动频繁、过高过快上涨的商品,及时研判是否有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通过有效运用监测数据提高监管的靶向性和针对性,准确有效维护疫情期间全市粮食、蔬菜价格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