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举措确保文化市场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11: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为打赢我市文化市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雅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第一时间果断采取行动,持续加大辖区内文化旅游经营单位的管控力度,预防人员密集场所的传播风险,积极服务于我市疫情防控的大局。

一是全方位不间断开展市场巡查。自防疫战打响以来,执法队已连续作战16天,坚持每天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辖区内网吧、KTV、书城、影院、游艺娱乐、旅行社等经营场所30余家次。全体人员都以积极的态度,发扬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放弃家庭团聚、克服生活困难,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全天候多渠道加强市场监督。除了线下检查不间断,市支队还利用雅安市文化市场技术监管平台进行线上巡查,对辖区内的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进行监管,每天不定时安排值班人员进行网上巡查,有疑似营业场所立即通知线下人员到场确认;同时保证“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24小时有人值守,发动群众的力量对文化市场关停情况进行监督,近日来接到举报电话5个,全部即时处理完毕。

三是联合多个部门严防死守。与电信部门联合,对各网络文化经营场所适时监控后台流量,确保网吧关门歇业;与宣传部联合,加强对书店、新闻出版行业的监管,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安排复工时间,采取严密的防护措施,对复工期间员工管理和场所消毒、顾客进店测温、佩戴口罩等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目前雅安文化和旅游市场防控整体良好。主城区歌舞娱乐场所25家、网吧42家、电玩6家、电影院3家、书城5家,所有A级景区、旅行社(网点)全部暂停营业。接下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保持对文旅市场经营单位关停情况督导检查的高压态势,严防出现反弹回潮情况,坚决打赢文旅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