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中学:“雅中在线课堂”上线助高三学子“停课不停学”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06 18: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有力应对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现“学生停课不停学”,满足高三年级学子复习备考需求,2月6日,雅安中学“雅中在线课堂”正式上线运行。

本次在线学习辅导由高三年级60余名教师担任辅导教师,以班级为单位、教师实时在线辅导的方式进行,覆盖了雅安中学高三年级19个班900余名学生。学生在家可通过家用电脑、手机、平板登录学习平台等就能全程参与学习,配合班级QQ群、微信群和学校电子教学资源库使用,采用集体答疑、个别辅导、共享学习资源等形式,在丰富学习内容的同时优化提升了学习效果。学校还利用在线课堂向全体学生和家长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开展学生随访和健康状况摸排,进行寒假期间安全教育。

据了解,雅安中学为推动“雅中在线课堂”正式上线运行,快速充分地做好了前期准备,制定了《雅安中学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应急预案》,在2月4日前完成了平台选择、资源选取,完成了组织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培训使用等全部工作,实现了从2月6日上午起正式上线运行。从目前的使用效果来看,在线学习辅导满足了学生基本学习需求,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和一致好评。雅安中学将不断收集学生在线参与辅导体验和需求,持续优化平台使用,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在线学习效益。

雅安中学实施“雅中在线课堂”,是雅安市教育系统充分运用“互联网+教育”模式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扎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满足广大师生复习备考和教学需求的重要举措的一个缩影,也是雅安市各学校在教育信息化建设道路上迈出稳健步伐的生动体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