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雅安渔政在行动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2-06 17: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在全市打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以来,我市渔政部门积极行动,及时转发了《四川省水产局关于加强水生动物疫病监测防控的通知》,同时拟定并下发了《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加强水生野生动物监管的通知》,通过对全市各县(区)农贸市场、养殖场、超市等范围进行细致的排查与防控,全面展开了防控疫情相关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倪林、副局长郑洪分别带队深入渔业养殖基地,水产品市场,餐馆进行实地检查。各县区也纷纷行动起来,开展辖区内水生野生动物养殖场所及销售场所疫情发展和防控宣传及检查相关工作,主要以水生动物疫病监测与质量检查、水产苗种产地检疫、水产品供应、野生鱼类交易情况等方面为防控重点。一是要求各涉渔单位做好防控宣传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科学防控,戴好口罩,配合政府做好排查工作;二是做好水产市场疫病监测和排查,做好消毒灭源工作,发现疫情及时按照相关要求和程序进行处置和报告;三是加强宣传,普及法律知识,严禁交易水生野生动物,在全国疫情解除前严禁饲养繁育水生野生动物的单位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四是要求各水产品生产和销售单位加强自我监管,做好水产品稳产保供工作,严禁哄抬价格,确保正常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