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抗击疫情|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召开节后部署工作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2-06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新年伊始,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下,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在春节假期后第一天,即召开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抗击疫情相关工作。

一、严明工作纪律 狠抓作风建设

支队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从节日的氛围中走出来,收拢思想、严守工作纪律、恪守规章制度,恢复正常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迎接新的一年;在应对疫情期间,因故确需请假的,要履行请假手续,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各项工作的高效有序推进。

二、高度重视 妥善应对疫情

支队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在积极主动配合局机关相关科室工作安排的同事,进一步加强对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医院、垃圾焚烧发电厂、污水处理厂等重点排污单位的监管,及时掌握在线监测数据;要按照局党组统一安排做好疫情相关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工作准备,保证人员、应急防护装备等准备到位,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相关的突发环境应急事件,能在局党组、局班子的统一领导下,协同卫健、住建、综合执法等部门,共同做好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置工作,涉及对环境造成损害的,要根据现场处置情况,严格做好调查询问及现场勘验工作,及时固定证据,依法依规进行处置。

三、明确工作目标 提前部署安排

各大队要对新年后各项工作进行认真梳理,环境监察执法工作要做到“抓早、抓严、抓细、抓实”。进一步抓好节后各项环境监管重点工作,力争把工作做在最前面,特别是要处理好当前应对疫情时出现的突发环境应急事件,树立创新意识和勇争一流的思想,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四、加大环境执法力度 严查环境违法行为

针对近期某公司涉嫌偷排漏排违法行为,支队立即召集相关办案人员研究案情,要求立即会同相关生态环境局开展现场调查,对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坚从严从重查处。同时还要求在工作中坚持随机抽查、专项执法检查、交叉执法和错时执法相结合,持续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的高压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