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加速科技攻关,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02-05 17:2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华润三九雅安药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作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组织了周详的科研计划,努力为一线提供支持与帮助,为防治新冠肺炎贡献力量。

一、加速制剂研发与推广应用。一是组织对参附注射液治疗重症肺炎的分子机制研究。本次深入研究,从分子层面上研究参附注射液对重症肺炎的作用机制,通过分子生物学研究技术,寻找参附注射液的具体作用靶点和作用通路,以深入阐释参附注射液对重症肺炎的药理药效作用,并以此为基础探索该药物用法用量与疾病分型的关系等,从而更好地指导临床应用推广。二是参附注射液治疗重症肺炎的临床试验研究。本研究拟开展更深入的临床试验,以探索参附注射液针对重症肺炎的更优化临床治疗方案,通过多中心、大样本、随机双盲的高质量临床试验研究,确定更优化的治疗方案,使该药物在重症肺炎的临床治疗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二、积极开展已上市产品的再研究和加速研究开发药物。一是生脉注射液针对重症肺炎的治疗作用研究。生脉注射液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推荐用药,公司正在对该药物的治疗作用开展深入研究。二是鱼腥草注射液针对重症肺炎的治疗作用研究。鱼腥草注射液具有较好的抗病毒作用,将在新型冠状病毒治疗中发挥重要作用。公司正在从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两方面对该药物的治疗作用开展研究。三是抗病毒新药——鱼腥草雾化吸入溶液剂研究。鱼腥草具有较好的抗病毒疗效,公司正在开发的鱼腥草雾化吸入溶液剂,是通过雾化吸入作用直接进入呼吸道,使药效成分在疾病部分富集,从而产生更好的治疗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