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芦山县经济信息商务和科技局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02-04 15:1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芦山县经信商科局不分节假日,各股室积极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全员行动,认真履职

一是精准施策,确保企业有序开工。按芦山县领导指示精神,印发了《芦山县经济信息商务和科技局关于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期间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芦经商科﹝2020﹞6号),严格把关,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二是督促各大超市商场每天对商场消毒两次及以上,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有条件的超市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并在超市显眼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每个超市至少配备一把温度枪,对每一个进店客人进行测量体温,截至目前,经商科局对辖区内超市商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61(处)次。

三是通过LED、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做到疫病防控知识企业、商场、超市、宾馆、帮扶社区全覆盖。共发放宣传单140余份,张贴标语20余条,确保宣传无死角。

四是派3名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协助社区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动员、摸排外来人口等工作。协助摸排外来人员157余名,确定外来回芦居家观察人员4户。

五是全局上班情况,1月26日县内干部职工全员上岗。截至目前,还有雅安市外3人无法返岗,1人在双石隔离,1人在雅安隔离。

二、牵头事项,认真落实

一是加强与市级部门对接,积极争取调配药品、医疗器械、卫生防护用品等应急物资。

二是生活必需品市场动态和供应情况:截至2020年2月4日中午12时,芦山县共有生活必需品供应点12个(7家超市、3家粮油店、1家鸡蛋企业、1家批发店),经过经商科局工作人员摸排统计,共储备大米134.1吨,食用油34.39吨,面(粉)52.4吨,鸡蛋47.46万斤,牛奶26.74吨,方便面228箱,火腿肠903箱,干货(面包、饼干等)1070箱,蔬菜10.83吨;经与县农业农村局联系,芦山县现有存栏猪9000余头,可出栏生猪约1000头,从1月28日起,芦山县华兴食品有限公司开始屠宰生猪。现各生活必需品供应量稳定,进货渠道基本畅通,价格无明显波动。

三是芦山县现有规上工业46家,其中水电工业4家,高载电工业3家,纺织业16家,新材料2家,其他类18家。春节期间在生产规上企业共有14家,1月30日双石镇陈某确诊后,邦源、华美、佳艺均全部停产,恒创于2月1日开始停机,2月2日百丝得停产。目前正在筹备复工的企业有湘邻、青衣江、博洋、华睿、雅诚、琪雅、隆盛、日泓、鑫业、宏丰食品、矿冶、交建云石建材等12家企业,正在完善复产方案、摸排返厂人员活动轨迹和筹备防护用品,预计正月十五左右复工。其余企业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原计划复产时间均后延至正月十五以后恢复生产。

四是燃油保供,为双石镇提供燃油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