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专题会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2-03 17: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月2日下午,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五次专题会,传达学习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三次会议和雅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各工作组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对近期市场监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永强主持。

会议要求,一是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持续抓好农贸市场、超市保供稳价工作,密切关注蔬菜水果、猪肉、米面粮油等基本生活物资的价格和供应状况,精准发现供应不足的重要民生商品品种、需求量和储运配送销售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二是持续抓好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督促市场管理人员和经营户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卫生整治,主动佩戴口罩,做好通风、清洗、消杀等防护措施。三是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加大群体性聚餐行为排查力度,禁止任何餐饮服务单位和个人举办群体性聚餐活动。四是持续加强价格监管,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对涉及价格的违法违规行为,从快从严予以查处,及时回复消费者。五是协助药械经营企业积极组织货源,保证市场供应,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需求。六是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分析和风险评估,正面宣传重要民生商品储备及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澄清不实信息、处置负面舆情,引导群众理性消费,避免恐慌性抢购。

会议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有序做好机关人员疫情管控工作,确保在人员筛查无疫病的前提下全部到岗到位,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