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战“疫”保民生——雅安市水利局“八抓好”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水利保障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0-01-28 16: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水利重点领域保障工作,雅安市水利局“五抓好”切实抓好疫情防控。

抓好疫情防控精神传达贯彻。1月27日,市水利局召开党组班子会,专题传达市委专题会研究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印发《雅安市水利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雅水发〔2020〕12号),成立雅安市水利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工;同时,通过局微信群、短信通知等方式及时传达雅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文件、会议精神,明确防控重点。

抓好局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市水利局不定期对机关办公楼、大院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消杀,2月2日正式返岗前再次对办公环境进行消杀,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全面掌握局机关及市水勘院共77名在职干部职工的春节动态及身体状况,及时向指挥部报送防控情况,确保全面监管。

抓好农村供水安全排查。1月27日,市水利局局长肖洪春、副局长黄忠胜带队暗访农村供水值班值守和供水安全,要求供水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做好水源保护、水质净化消毒和水质检测工作,加强饮水安全卫生知识宣传,做好自身卫生防护工作。

抓好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1月27日,市水利局副局长杨晓波、总工郭猛带队检查铜头引水工程取水口,强调全市水利工程要强化日常巡查和安全监测,密切关注巡查人员健康状况,统筹安排人员力量,防止出现管理空白。

抓好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1月30日,市水利局印发《关于加强春节后返乡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雅水函〔2020〕12号),强调在建水利工程要全面检查工程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安排好复工工作,确保水利工程建设工地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抓好联包帮大院疫情防控帮扶工作。市水利局安排专人到社区专职做好联包帮大院人员摸排、疫情排查等工作,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入户宣传、居民动态登记、身体健康排查等工作,强化监测防控。

抓好联系村疫情防控支援工作。市水利局积极为联系村——宜东镇天罡村多渠道采购酒精、口罩等防护必需品,第一书记牟巍带病坚持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入户宣传、加强巡查,并带领村党员先锋队开展募捐活动驰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

抓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市水利局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工作,及时掌握本地区水利工作中涉及民生保障、安全生产、防汛安全、工程安全等方面情况;畅通全市水利系统疫情信息报送渠道,抓好信息报送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