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再部署 再发力 第三次四川省生态环境系统肺炎疫情应对工作调度视频会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2-01 09: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31日,生态环境厅召开第三次四川省生态环境系统肺炎疫情应对工作调度视频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出席会议并讲话,环境应急与信访处处长孙涛主持会议。会上,围绕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污染防治技术指南(试行)》有关情况,成都、雅安、眉山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作经验交流发言。

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刚平在交流发言中提出,雅安市要求涉疫医疗废物高温灭菌时间比普通医废多15分钟,高温灭菌后立即焚烧处置。所有非医疗机构产生的口罩等有害垃圾消毒后送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处置。目前雅安市所有疫情医疗废物单独贮存、单独运输、单独处置,运抵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后立即处置。

李银昌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全身心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工作中;要进一步突出防控重点,全力做好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和废弃口罩等社会零散医疗垃圾处置、环境应急监测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进一步做好自身防护,保障系统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视频会议结束后,余刚平就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如何做好下一步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要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发挥铁军精神,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进一步贯彻落实《指南》,确保工作无“盲点”。要求应对肺炎疫情专项小组认真组织学习省厅下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污染防治技术指南(试行)》,对照《指南》要求,认真梳理工作中的“盲点”、“弱点”,调整完整工作细则,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三、进一步加强环境应急监测,确保环境安全。切实做好涉疫地区的空气、水,尤其是饮用水源地的环境质量监测,根据实际情况增加监测频次和点位,重点对雅安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监测,收集分析研判污水处理厂、医废中心、雅安垃圾焚烧厂、接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人医疗机构废水排放数据,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四、进一步强化内部防护措施,保障系统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强单位内部防护和人员归队管理,对办公场所、生活区域、车辆清洁消毒,加强门卫值班值守,严格对来访人员进行登记排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全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职工及应对肺炎疫情专项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