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应急广播显身手,雨城广电奏响疫防宣传最强音

来源: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0-02-02 10: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雨城区广播电视局迅速反应,按照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广电部门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应对,充分利用应急广播“村村响”系统平台、有线电视网络、地面无线数字电视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滚动发布疫情防控动态新闻、疫情防控知识等,多形式多渠道把科学防控措施传播给老百姓。

牢记使命,奋战疫情防控前线。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发布后,雨城区广播电视局全体干部职工取消春节休假,迅速集结,按时到岗到位,并迅速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宣传方案,充实区级广播电视前端机房信息编排和值机人员力量。同时,由局领导带队率工程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行政村对广播“村村响”及电视网络终端设备运行使用情况进行指导和检修。分管副局长饶亮、广电股股长张军和相关同志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一线,不顾天寒路滑,踏遍雨城1060平方公里的每一个行政村,在村与村之间奔走,不辞辛劳、默默奉献,确保村村响、优质响,保障户户通、优质通,实现了防疫信息传入千家万户、深入人心。

守土担责,“村村响”奏响最强音。由于此次疫情发生在春节时期,农村返乡人员数量激增,且农村群众防控疫情意识薄弱,基层卫生医疗水平有限,雨城区广播电视局敏锐意识到农村防疫形势的严峻性,及时组织利用农村广播“村村响”系统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宣传。覆盖全区所有乡镇和行政村的应急广播“村村响”每天都在18个乡镇政府和184个行政村循环播放疫情广播,其中仅区级播控平台每天分别在10:00、12:00、15:00、18:00四个时段,各播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相关信息计80分钟,全天播出时长320分钟。在网络、电视等媒体平台之外,弥补了农村一定年纪的百姓消息不畅、信息不通的问题,避免出现因消息误差带来的心理恐慌,为广大百姓带去了及时、科学、官方的疫情防控最新信息。遍布农村地区的“大喇叭”在这场防疫宣传战中成为强有力的“生力军”,让农村地区广大群众及时收听到最有用、最时效的防疫信息,成为了引导舆论、凝聚民心、鼓舞士气的“有力武器”。

思民所想,广播宣传获广泛关注。“‘各位亲友,我们今年取消聚会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正在蔓延,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多喝水,远离密集人群,我们默默祈祷肺炎患者早日康复,我们深深祝福医生平安归来……’1月24日,四川雅安市雨城区等地的“大喇叭”播着疫情防控信息。”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专刊广电时评以《村里的“大喇叭”,厉害了|应急广播村村响,危难时刻显身手》为题刊登了特辑,其中雨城区应急广播村村响“大喇叭”在防疫宣传发挥重要作用的内容登上榜首头条。雨城区利用应急广播开展疫防宣传的相关信息还先后被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人民网、学习强国等国家和省级媒体关注采用。雨城广播“村村响”接地气的疫情防控宣传,提高了广大村民对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的认识和理解,逐步消除了对疫情的畏惧和恐慌,切实增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力量。

在这场群防群控的战斗中,雨城广电人将继续坚守岗位,进一步扎实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确保应急广播村村响、防控知识家家晓,同时拓展加强有线电视网络、地面无线数字电视的多形式宣传,最充分发挥好广播电视传递信息、防控疫情、遏制谣言、提振信心、维护稳定的重大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