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教育局四举措全面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01 16: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雅安市教育系统高度重视、快速响应、落实防控,开展全覆盖全面督查,坚决落实全面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的规定,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外培训机构扩散蔓延。

立即响应,全面暂停线下课程培训。全力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要求,1月24日要求全市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全面停课停训。1月28日制定下发《关于推迟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紧急通知》,责令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务必全面停止线下课程培训(即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面授)和集体活动,已经提前收取费用的,应按规定做好解释和退费等工作。

发布公告,加强宣传引导力度。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在醒目位置张贴《雅安市教育局关于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活动的通告》,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QQ群、“致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向学生和家长广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健康宣传,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

全面排查,确保工作落实全覆盖。按照“全覆盖、拉网式排查”的原则,从1月27日起,各县(区)教育局组成工作检查组,对照台账,逐校检查,确保不漏一校,全面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1月30日,市教育局由局班子成员带队,组成3个专项指导调研小组,开展暗访督查。截至目前,全市教育系统共组织14个工作组,对全市210家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实地暗访督查,根据督查结果,全市210家校外培训机构均全面停课停训。

强化监督,严肃执纪问责追责。市教育局及各县(区)教育局面向社会公布举报监督电话。疫情期间,市民如发现校外培训机构有组织线下培训活动的,可拨打电话进行举报。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进行监督和抽查,对发现的违规行为将从严从重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