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民营经济发展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民营经济发展局 发布时间:2020-01-31 17: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政府信息公开办:

贵办《关于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认真总结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效,现按照要求编制我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川办发〔2019〕32号)《雅安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雅办发〔2019〕20号),紧紧围绕本机关职能,深化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川府公开办函〔2019〕14号)《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现将本年度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编制主动公开信息目录,筑牢信息公开工作基础。编制《雅安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主动公开本单位机构信息、相关政策文件、人事信息、财务信息、脱贫攻坚信息等,主要公开途径为雅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二)聚焦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通过互联网、媒体、报刊、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进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相关信息公开。一是通过雅安市人民政府网站、今日头条等网站发布信息;二是通过与雅安电视台合作生动深入解读政策;三是通过四川经济日报、雅安日报等纸媒传递信息;四是编写发布雅安民营经济简报10余期;五是建立微信公众号雅安民营经济之窗,截至12月24日,已发布稿件11篇。六是通过“如何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政务访谈专题节目,介绍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主要职责职能,宣传今年雅安在营造营商环境的重大着力,解释今年重要的民营经济相关政策。多渠道及时传达民营经济相关政策措施和会议精神,广泛宣传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实效。

(三)加强重要政策措施解读,提升政策措施解读实效。牵头开展省委、省政府“20条”和市委、市政府“26条”政策解读。其中,3月下旬,以“现场宣讲+新媒体直播”方式向广大民营企业和群众开展政策宣讲,150人在现场参加,5.6万人次通过“无线雅安”“熊猫直播平台”在线收听收看;与雅安电视台合作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市委市政府“26”政策措施,截至目前,已录播“民营经济直通车”栏目17期,社会反响强烈,民营企业对政策知晓率基本实现全覆盖。建立雅安市民营企业微信群,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和联系,及时在微信群中发布培训、人才引进等政策文件,畅通双向沟通渠道,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四)主动上门公开政策信息,指导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按照法治雅安建设要求,结合雅安普法教育,积极宣传法治信息,引导民营企业经营者自觉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根据民营企业自愿参加原则,深入民营企业指导2019年度民营企业诚信守法企业的示范创建工作。在民营企业中树立起知法、尚法、守法的榜样,增强民营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共创和谐文明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于10月16日和10月24日,组织召开了2019年重点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专题培训,向全市110家民营企业负责人传达全省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提供最新政策信息。其后深入六县二区各家企业,指导企业完善各项企业制度,确保各申报企业的申报材料符合《四川省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指导标准》。深入我局脱贫攻坚联系村汉源县涂家村、申沟村进行帮扶对接,并针对该村的产业转型,农副产品发展、商标注册等问题进行宣传指导,将继续强化民营企业和金融对接信息公开,在争创省级“四好村”方面给与指导和帮扶,努力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积极探索创新,建立民企联络员制度,选派政务服务联络员入驻民营企业,积极主动向民营企业宣传方针政策,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服好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1046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无。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