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建平调研指导荥经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1-31 16: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30日,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建平一行在荥经县调研指导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姜建平一行调研检查了荥经县胡长保小学、荥经中学及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听取了荥经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向荥经县教育局负责人传达了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强调了“四个到位”的工作要求:一是排查要到位。要结合教育实际,对全县师生进行排查,特别是外出返荥师生、教职工及家庭成员接触涉湖北人员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协助当地做好相关人员的管控工作。二是宣传要到位。各校(园)要利用LED、悬挂横幅、制作宣传栏及通过微信群、qq群等载体,广泛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资料,宣传疫情防控基本常识、接触者说明、居家知识及医学观察等,引导广大师生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不聚会、不聚餐、不到人群集中地,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做好体温监测,观看电视新闻、不信谣不传谣。三是监管要到位。按照《雅安市教育局关于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活动的通告》要求,做好民办教育机构监管,确保全面停课停训,做好解释和退费工作。同时,按要求做好各学校(园)疫情防控宣传和进出校门人员监管。四是准备要到位。开学日期推迟,但筹备工作不推迟,要充足准备消杀药品、口罩、体温计等防控物资,做好学校环境、厨房等地灭菌杀毒工作以及报名、晨检及档案记载工作;做好课本及各类物资储备工作;做好线下停课、线上上课(停课不停教)准备,认真思考网络教学方法,尤其是高三、初三毕业班教学准备和辅导工作,绝不能因为疫情影响教育教学工作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