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再安排、再部署,毫不松懈做好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雅安市教育局召开局党组会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0-01-30 15:0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月30日上午,雅安市教育局召开局党组会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雅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敏同志主持会议,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雅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群策群力、精准施策,确保全市教育系统不发生疫情扩散、传播、蔓延,把广大师生和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更重视。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春季学期开学在即,要克服麻痹思想、惯性思维和侥幸心理,增强底线意识,强化风险担当。二要精准施策,措施更到位。要继续全力全覆盖做好排查工作,建立健全台账,精准到每一名师生;要提前制定推迟开学工作预案,做好延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全面落实校园防控措施,校长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实施“四严禁”,严禁中小学校假期补课、教师有偿家教,严禁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辅导培训,严禁校园场地对外开放,严禁一切大型活动和聚集活动;要做到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三要加强宣传,引导更及时。要全面加强教职工和学生的健康教育,普及疫情防治相关知识,增强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和抗击疫情的信心。要通过短信、网站、报纸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引导,及时反映各地各校疫情防控的典型做法,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落实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做到“日报告” “零报告”。四要率先垂范,党员作用发挥更充分。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头示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用防控工作考验干部作风、检验干部能力。五要一线督导,系统合力更增强。市教育局专门成立三个督导组,从即日起到疫情结束前,深入各县(区)和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